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关于征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主题文学作品的启事

已结束

时间:2022-06-10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凝聚民族团结共识,维护民族团结成果,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争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特面向全区征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文学作品,并对评选出的优秀文章进行奖励,择优在《原州》刊物集结出版。

一、征文主题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二、征文内容

此次征文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艺术地展现原州区各族群众交流交往交融,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故事,展现原州区人民对中华文化的情感认同以及共有精神家园建设的奋斗历程,宣传好“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三、征文对象

面向社会各界各行各业文学爱好者。

四、征集时间

2022年6月9日—8月1日。

五、具体要求

1.作品要能够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尤其是展现全区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故事。

2.来稿形式不限,文体不限;主题鲜明、价值观正确、主旋律昂扬、正能量充沛。散文字数在1000字左右,小说2000左右;诗歌单首30行以内,组诗不超过100行,散文诗1000字左右。

3.来稿均须原创首发,如侵犯他人著作权,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并由投稿人承担侵权责任。

4.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征文采用电子投稿,电子稿件请发投稿专用邮箱。

散文:yzwx_sw2022@163.com

小说:yzwx_xs2022@163.com

诗歌:yzwx_sg2022@163.com

请在“邮件主题”处注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文学作品征文字样,作品以“作品标题+单位名称+姓名+电话”命名。

5.来稿需备注真实姓名、身份证号、联系电话、银行卡号和开户行等信息,以及单位的具体通讯地址。

6.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1500元;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优秀奖5名,奖金5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7.大赛相关内容解释权在原州区文联。

原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2年6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