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关于征集民生工作意见建议的通知

时间:2022-11-09
来源: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单位),各人民团体:

为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确定的民生工作重点任务,持续推动财力向民生集中、政策向民生倾斜、服务向民生覆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现就做好2023年民生实事和今后五年民生工作意见建议征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原则

按照“尊重民意、普惠共享,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紧扣“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聚焦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和“六大提升行动”,重点选取贴合民生需求,广大群众呼声强烈、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以及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大影响的事项。

(一)在项目布局上,应具有代表性、全局性,符合覆盖面广、受益面大、社会效益显著等特点。

(二)在实施条件上,应相对比较成熟,具备可操作性,要明确项目名称、项目背景、项目内容、实施主体、投资估算、资金安排等内容。

(三)在资金安排上,应具有可行性,充分考虑我区实际,量力而行,尽可能集中财力办好事、办实事。

(四)在建设周期上,应具有可控性,原则上要求能够在当年立项、当年完成、当年见效。

二、征集时间

截至11月14日,之后如有重要建议意见,可补充报送。

三、征集内容

2023年民生实事,主要征集涉及创业就业、教育惠民、卫生健康、文化促进、旅游康养、社会保障、城市管理、交通出行、生态环保、住房养老、扶弱助困、营商环境、支农惠农、安全保障、便民服务等方面的民生实事。

今后五年民生工作,主要征集能够体现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兜牢民生底线、增进民生福祉的重大项目、重要工程、重点工作。

四、工作要求

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单位),各人民团体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填写《原州区民生工作意见建议征集表》,于2022年11月14日18:00前报送区政府办314,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zqzfb@163.com,所提民生实事须经单位主要领导审定后报送,联系电话:2040699。  

附件:原州区民生工作意见建议征集表.doc


  

             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1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