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原州区行政复议工作意见征集采纳情况

时间:2023-07-10
来源:原州区司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现将原州区司法局就原州区行政复议工作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及采纳情况汇报如下:

    一、意见征集情况

(一)线上征集意见建议

共10条,分别是:

1、加强一线执法工作人员培训,组织定期学习

2、加强对行政复议宣传

3、加强行政复议场所建设和经费支持。

4、充分保障行政相对人复议权力。

    5、复议机关要独立行使职权,不走过场真正发挥复议作用。

6、对复议结果严格按照法律执行

    7、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

    8、强化执法监督,规范执法行为,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9、创新制度建设,提高办案质量,发挥行政复议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功能。

10、加强行政复议法和实施条例的学习。

(二)线下征集意见建议

无。

二、梳理汇总情况

    经梳理,建议第1条、第8条,因与行政复议工作无关,不予以采纳,其他汇总为五方面建议,全部予以采纳,具体如下:

    1、加强对《行政复议法》《行政复议实施条例》的学习,不断提高工作人员法律知识水平,增强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

2、加强对行政复议工作、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成效的宣传,让群众充分知道复议、认识复议、相信复议、选择复议。

3、加强行政复议场所建设,为群众办理行政复议事项提供优质的服务环境。

4、充分保障申请人权力,依法办理行政复议案件,提高办案质量,对复议结果严格按照法律执行,不走过场真正发挥行政复议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功能。

三、下一步措施

1、定期组织行政复议办案人员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业务能力;

2、印制《行政复议法》有关宣传资料,在政府网站、“原州司法”微信公众高公开行政复议办理指南,广泛宣传行政复议有关法律知识,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

3、按照行政复议场所规范化建设要求,高标准建成集行政复议听证室和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为一体的“智能化”办公场所,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大厅设立“行政复议咨询接待”窗口,进畅通群众诉求、利益协调和权利保障渠道。(已完成);

4、进一步完善行政复议案件办理制度和办理流程,规范行政复议案卷文书,不断提高我区行政复议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