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锦绣原州 > 旅游景点

名胜古迹

时间:2017-08-23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须弥山石窟位于宁夏固原市原州区须弥山南麓一百多处,总称“须弥山石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须弥是梵文,意为金山,该窟初建于北魏年代(公元4-6世纪),以后历代均有扩建,迄今仍保留有20多个洞穴。

  须弥山石窟为中国十大石窟之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固原西北55公里寺口子河(古称石门水)北麓的山峰上。石窟始建于北魏,西魏、北周、隋、唐继续营造,以后各代修葺重妆,成为原州(今固原)规模最大的佛寺遗址。 与仅开凿在一座石崖上的国内大多数石窟迥然不同的是,须弥山石窟开凿在鸿沟相隔的8座石山上,格局奇特,而且各沟之间有梯桥相连。须弥山峰峦叠嶂,林木繁茂,傍有流水,风景秀丽,是西北黄土高原不可多得的风景区。

  此外还有战国秦长城、明代古城墙、魁星楼等著名景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