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锦绣原州 > 图说原州

秋色染须弥,又是一年最美的相遇!

时间:2023-10-17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捻一指秋风入怀,摘一片红叶细语,拾一抹雨丝触动心灵,让清灵的空气围绕在鼻尖。秋色染须弥,草木皆诗意,寒凉壮阔的秋藏进山寺丹霞,须弥山又是一年最美的相遇。

“这次正好赶上秋天,整个景区风景非常优美,沿路景点都有各自的特色,来到大佛的底下,抬头看上去大佛非常的壮观,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经历。”第一次来到须弥山景区的湖北大学旅游团游客陈可欣说。

云雾升腾,峰峦若现。层层云雾从四面涌来,一片片铺展开来,如薄纱笼罩,为须弥山带来更加神秘的气息。雨中的须弥山景区,群峰挺拔俊秀,云雾缠绕其间,翩跹移动,变化万千,时而涌若波涛,时而飘若游丝,在云山雾海中与赤壁丹霞构成了一幅动人心弦的画卷。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禅塔山下秋意渐浓,金黄、火红、墨绿、靛蓝,褪去翠绿的林木色彩斑斓,为须弥山的秋景增添了几分灵动。伴随着阵阵秋雨,云雾中山脉时隐时现,山风吹来,行云如万马奔腾,气势磅礴。登上山顶,云雾从山底轻轻升腾,一片片铺展开来,仿佛一层轻纱将天空柔柔遮蔽。在静谧的山谷中,飘散着微凉的云雾,伴随绵绵细雨,勾勒出独特而迷人的丹霞烟雨风情。

“一进到景区就看到山、水和树林,给我感觉十分贴切,感受到自然的魅力,来到大佛下,感觉十分震撼,大佛的体积非常大,形象刻画的十分生动,让我感受到古人的鬼斧神工。”来自湖北大学旅游团的游客蔡明豪说。

    风吹一片叶,万物已知秋。秋雨的洗涤,带走了泥沙,却带不走历史的痕迹。千年石窟历经风雨洗礼,在这一刻彰显历史的厚重,在绵绵秋雨中,大佛仿佛静坐云雾中,静看须弥秋色深。(记者:罗燕燕 李振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