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自治区高院李金英副院长到原州区征求基层代表意见

时间:2017-10-09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30日,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自治区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党的十九大代表李金英一行五人,到原州区法院征求基层“两代表一委员”意见,并对原州区法院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李金英首先实地察看了原州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中心、执行局、文化长廊、家事法庭等。李金英一行边听取介绍边询问原州区法院审判流程管理、诉调对接、司法公开等情况。李金英充分肯定原州区法院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她说,原州区法院是我区法院中收、结案较多的法院,全体干警共同努力、负重拼搏,整体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切实履行了审判职责。

  随后,在与基层“两代表一委员”的调研座谈会上,来自人大、政协、街道、社区及律师等其他各界代表围绕固原市两级法院在执法办案、司法责任制改革、司法公开、信息化建设和队伍建设等方面一一进行了发言。在对法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的基础上,代表和委员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中,李金英边听边记,并与代表们进行交流,她表示,感谢代表委员们真挚诚恳的建议,提出了当前影响和制约法院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热点焦点问题,我们将绝不辜负大家对我们的信任。同时,对法院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是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四是要维护队伍稳定,加强队伍建设;五是要加大执行力度,切实解决执行难;六是要稳中求进,切实保障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原州区法院院长殷志刚表示,原州区法院将在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和人大监督之下,认真落实李金英副书记代表高院党组对我院提出的各项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大力开展审判执行和法院其他各项工作,不辜负希望和重托,力争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原州区法院 王伯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