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举办互助资金使用和管理培训班

时间:2017-10-17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15日,原州区扶贫办对全区现有的80个互助社的管理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参加的人员有村级互助社理事长、会计,乡镇分管扶贫领导和扶贫专干共175人。

  培训班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扶贫办《关于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的通知》(宁扶贫办发[2017]156号)文件和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对全区贫困村互助资金检查发现问题进行整改的通知》(宁开办发[2017]44)号文件精神,同时传达了自治区扶贫办副巡视员谈秋声在全区扶贫办主任会议上就互助资金的讲话精神。还对原州区目前互助资金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为进一步提高我区互助资金管理水平,财务人员对互助资金财务管理进行了系统的业务培训。对资金长期闲置的互助社和长期严重逾期的互助社,提出了闲置资金收回和逾期资金回收时间表。张玉海主任在培训班上就自治区互助资金项目最新政策进行了解读,对预期资金的回收提出了要求,对如何盘活闲置资金限定了期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