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法院开展“开放日”让学生更加崇尚法治

时间:2017-10-25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24日,原州区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固原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的五十余名学生在这里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同学们来到庭审现场旁听了一起未成年人犯抢夺罪的庭审,庭审通过现代化的科技手段辅助,法庭内大屏幕上,笔录同步显示、证据同步展示、声像同步输出,使庭审过程十分直观、透明,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从公诉人举证、质证到被告人自我辩护、法庭教育、当庭宣判,同学们始终全神贯注,认真旁听,切身感受法庭审判的严肃与庄重。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们依次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法官文化长廊、家事审判法庭、未成年人法庭、执行指挥中心等场所,同学们一边参观,一边聆听关于人民法院的工作职责、组织机构、办案流程,以及法院依托信息化技术,不断提升审判质效,维护司法公正,推进司法公开,践行司法为民的工作情况。同学们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走进法院、走进法庭,通过观摩庭审、参观法院,不仅消除了他们对法院工作的神秘感,而且切实感受了法律的威严与神圣。要树立崇尚法治、敬畏法律的意识,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

  近年来,原州区法院通过“法院开放日”活动,让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青少年、群众代表等群体走进法院,感受法院日常的审判、执行工作,畅通了人民法院与人民群众之间公开透明的便利渠道,增进了人民群众对法院、法官的了解,为司法公开、服务群众、沟通民意搭建了有效的平台。(原州区法院 王伯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