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发掘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

时间:2017-12-15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5日,记者从原州区文化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原州区委和政府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掘保护,取得可喜的成绩。

  2009年至2013年,原州区政府公布了两批原州区级非遗项目及传承人,建立了抟土瓦塑、金糜子酒、原州古建筑技艺、刺绣、剪纸、民间针灸等12个传承基地(点)、6个非遗陈列室,拨付资金公开出版发行《原州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程》系列丛书。截至目前,原州区有自治区级非遗保护传承项目3项、传承人7人,固原市级非遗保护传承项目10项、传承人15人,原州区级非遗保护项目20项、传承人37人。

  原州区河川乡、张易镇、炭山乡及三营镇被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遗代表名录项目花儿传承保护点(基地)。每年农历六月十二日,张易镇西海子景区举办原州区原生态花儿会,邀请百余名歌手参加比赛已形成品牌。举办的须弥山民俗非遗产品展销会调动了非遗传承人的积极性。通过互联网E家培训班使非遗产品进入互联网展销。让非遗“进校园、进课堂”,选派六盘山抟土瓦塑、古建筑技艺、针灸等项目传承人到固原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授课。利用非遗传承人人才优势,打造花儿、刺绣、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品牌,形成了文化产业。-固原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