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法院党员青年志愿队走进固原市儿童福利院

时间:2018-03-02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1日,原州区法院“学雷锋”党员青年志愿服务队联合原州区团委一行15人,来到固原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情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温暖社会、服务人民,传递司法的温度。 

  福利院内处处干净整洁、窗明几净,物品摆放整齐,氛围布置温馨。活动中,志愿者们将干警捐款购买的图书、文具和零食等物品分发给孩子们,与孩子们围坐在一起聊天、游戏的过程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和康复情况。这些孩子被父母遗弃,有的还患有先天残疾,让人无比心疼,但他们乐观开朗、懂事热情,更让人动容。 

  

  

  “刘叔叔好!刘叔叔好!”小慧和小莹争先向原州区法院刑庭庭长刘志聪问好。原来,小慧和小莹的父母均因犯罪被法院判处较长有期徒刑,正在监狱服刑,为加强对服刑人员子女的关爱和保护,原州区法院积极与民政部门联系,将他们临时寄养在儿童福利院并建立帮教制度,及时将服刑人员子女的学习、生活情况告知其服刑的父母,帮助服刑人员减轻负担,安心改造。临近开学,刑事审判庭的法官为小慧和小莹送来学习用品和书籍,鼓励他们努力学习,长大以后回报社会。 

  

  

  离别时,孩子们依依不舍的向法官们挥手道别。天真无邪的笑容紧紧牵绊住每位干警的心,干警们对福利院老师默默付出、甘于奉献的善举和情怀表达出由衷的敬意。大家纷纷表示会更加积极主动投身公益活动,让更多困难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暖。 

  近年来,原州区法院号召全院干警创先争优,爱岗敬业,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积极组织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通过不断加强思想教育,以党建带队建,有力提升了法院的审判工作和队伍建设。(原州区法院 王伯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