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法院启动开展“干部素质提升年”“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

时间:2018-04-02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30日下午,原州法院召开“干部素质提升年”和“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动员大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原州区法院开展“干部素质提升年”“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广大党员干警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准则》和《条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强化党内监督,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大力推进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提升“八个本领”,培养专家型、专业型、知识型、专门型的法官队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执行任职回避、防止干预过问案件、规范司法人员与有关人员交往行为等规定。强化执纪监督问责,从严惩处违纪违法行为,构筑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以正反典型为鉴,照镜子、正衣冠,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深入落实“五查五看”,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列出责任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弘扬正风正气,强化问题导向、教育引导、正向激励,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坚决扭转法院系统在群众评议机关活动中连续两年排名末位的被动落后局面。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素质提升也永远在路上,全院干警要迅速掀起“干警作风大转变、干警素质大提升”的热潮,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法院队伍。 (原州区法院  马丹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