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法院推出“执行悬赏保险机制”最高悬赏20万元

时间:2018-04-25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24日,原州区人民法院与中国人民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州区支公司举行执行悬赏保险服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原州区法院率先在全市法院建立执行悬赏保险机制,为有效破解执行难增添了新动力。

  由于部分被执行人恶意规避执行、隐匿财产,大量执行案件得不到有效执行。“人难找”、“物难寻”是造成法院“执行难”的主要因素。为实现“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加大执行力度,最大限度地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原州区法院与人保财险原州区支公司推出执行悬赏保险机制,申请执行人只需缴纳少量保费,即可获取由保险公司支付的大额悬赏金,举报人在保险期内可向法院举报被执行人下落及财产线索,一经法院查证属实,即由保险公司负责向举报人支付其应获得的悬赏金额。

  保险公司作为第三方介入悬赏执行工作,实行悬赏执行与举报奖励,是法院在积极采取传统的网络查控、限制高消费、罚款、拘留、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诉讼保全、悬赏执行等多种执行措施和强制手段惩治“老赖”后的又一举措,为破解法院执行难再添新方法。此举大大降低了给申请执行人带来的新的经济压力、减轻了其维权成本,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执行,吸引更多的热心群众成为“赏金猎人”,弥补法院执行力量的不足,借助人民群众的力量查找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线索,不断织密狙击"老赖"的恢恢法网,达到举报人有奖、申请人实现债权、法院执结案件、老赖无处藏身的目的。(原州区法院 王伯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