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固原市原州区法院对71名“老赖”进行悬赏执行和曝光

时间:2018-05-04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和惩戒力度,促使失信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近日,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法院通过搭建的全媒体“老赖”曝光平台对71名老赖进行悬赏执行和曝光,并向政府、金融机构、行业协会等部门通报,依法对不履行债务的被执行人予以信用惩戒,全面挤压“老赖”生存空间,让“老赖”无处逃遁。

  今年以来,固原市原州区法院为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仗,多措并举,分类施策,精准攻坚,采取一系列措施,动员和集中全院一切力量,向“基本解决执行难”发起总攻。面对“查人找物”难的困境,率先在全市法院中与中国人民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州区支公司举行执行悬赏保险服务合作协议,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执行,弥补法院执行力量的不足,达到举报人有奖、申请人实现债权、法院执结案件、老赖无处藏身的目的。强化诉调对接中心功能,加大诉前调解力度,建立健全诉前财产保全告知制度,建立审理与执行的联动机制,实现分工合作和职能互补,形成全院解决执行难合力。积极推进执行工作繁简分流,建立快速执行团队,主要办理标的额5万元以下且查询到可供执行财产线索案件、当事人可能达成和解或自动履行案件等类案件。自执行繁简分流以来,速执团队共收案100件,结案93件,平均结案天数仅10天,大大缩短了简易案件执行周期,及时高效地兑现了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同时,该院还积极主动争取党委领导和政府支持,把支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考核,深化联动威慑机制,加大执行救助力度,最大限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支持人民法院队伍建设,指导并帮助执行部门配齐配强人员;支持人民法院协调宣传部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为深入推进专项执行活动提供有力保障。(原州区法院 王伯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