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法院启动学习宣传《宪法》 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18-05-07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做好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舆论氛围,日前,原州区法院召开会议,启动学习宣传宪法主题实践活动。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把握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宪法修正案,注重把握思想内涵,吃透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实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对宪法的学习宣传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引导全院广大党员干警切实增强宪法意识,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宪法作为纳入“三会一课”内容,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三个年”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紧抓实。要求广大干警要深入基层、深入农村宣传宣讲,积极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充分发挥微信、微博等各类媒体作用,发挥国家宪法日活动、宪法宣誓等重要抓手的作用,注重采取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素养,为推动宪法法律贯彻实施筑牢坚实思想基础,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 

  院党组书记、院长殷志刚指出,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权力来自宪法的赋予,职责源于宪法的规定,我们一定要以这次宪法修改为契机,带头学习宪法、宣传宪法,肩负起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的重大责任,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风尚。 (原州区法院  王伯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