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法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8-05-24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更好的关爱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提高留守儿童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5月23日下午,原州区法院联合原州区卫计局、计生协、中河乡政府等部门走进原州区中河乡硝沟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每位学生及现场家长发放法制宣传手册,宪法宣传彩页。法官结合司法实践经验,以“拒绝校园暴力远离校园欺凌”为主题,结合小学生成长心理,向学生们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有关法律知识,教育他们应该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如自身遭遇校园欺凌时,要及时向老师、家长报告,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好自己。同时,法官结合审判实践中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讲述了未成年人盗窃、抢窃、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安全防范等内容,教育他们如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法治课走进更多的课堂,让法治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里生根发芽。”法官邵芳萍介绍到。

  近年来,原州区法院通过“法治讲座”“模拟法庭”“法院开放日”等形式,将法治课程送到青少年学生之中,不断激发未成年人的学法兴趣,培养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预防青少年犯罪和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为构建和谐校园营造安全良好的环境起了积极作用。(原州区法院 王伯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