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法院与结对帮扶村手牵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6-26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为了庆祝党的生日,原州区法院第二党支部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选择了与结对帮扶村党支部手牵手共同开展。 

  6月23日,开城镇郭庙村村党支部党员和部分群众、区法院第二党支部党员以“共庆建党日,共建扶贫村”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首先两个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其次村党支部老党员讲入党的经历和初心,讲在艰苦奋斗的岁月中,党员带领群众克服困难、奋力拼搏的故事。83岁的海永泉老党员讲了在新中国成立前自己怎样遭受国民党军队鞭子抽打,为他们没完没了的服劳役,在新社会翻身做主人,被人平等相待,过上了好生活,自己的孙子去年又被清华大学录取的故事。80岁的老党员金玉贵向大家讲述了在清海德令哈服兵役执行任务时,如何爬在冰天雪地里一动不动,渴了吃一口雪,高度自觉地执行命令的个人经历。两名老党员的故事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区法院第二党支部年轻党员王蕊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她说:“从老同志的故事中,让我体会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到什么时候都不能更改入党的初心,年轻党员更要虚心学习老党员身上的优点,传承党的优良作风,无论在扶贫还是审判工作中,保持严格自律和优良作风是干好工作的有力法宝。”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有效拉近了法院党员与帮扶村党员的距离,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改进了工作作风,有力地促进了法院正在开展的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帮扶村的群众在扶贫攻坚的道路上不畏艰难,辛勤劳动,努力改变自身面貌。作为帮扶单位,积极投入人力物力,帮助帮扶村群众进一步转变观念,变输血为造血,确立主导产业,使扶贫村早日实现步入小康生活的扶贫攻坚目标。 

  活动结束后,党员法官开展了送法进乡村活动。(通讯员 刘志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