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五到位”力推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时间:2018-07-16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了更好地开展被征地农民参加养老保险工作,鼓励被征地农民积极参加养老保险,提高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障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稳步推进“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自2015年原州区被征地农民参加养老保险工作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共累计完成头营镇、开城镇等7个乡镇3个街道办53个行政村(社区)报审17636人,审核过16395人。在具体审核工作中,原州区农经站力求做到“五到位”,确保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审核工作顺利有序进行。一是认真学习,理解政策要到位。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吃透有关文件精神,明确职责分工,力求能审既审,应保尽保。二是高度重视,安排部署要到位。农经站高度重视,安排4名工作人员专门审核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实事求是、认真仔细、全面扎实地进行审核。三是严格要求,审核把关要到位。在审核中,要求乡镇(街道办)上报的资料底子清、情况明,数字准,为政策执行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尽可能地不漏报、不错报。对于基础资料不齐全,手续不完整,协议不规范,逐级经办人及领导未签字,单位未盖章的及时退回,要求补充完善,确保相关信息真实准确无误,严把审核关,提高工作效率。四是惠民利民,服务质量要到位。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参保工作直接关系到失地农民的切身利益,结合实际,对文件政策做到清晰简明,耐心细致地向群众把发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的意义讲透,政策讲准,内容讲清,不断提高经办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五是部门联动,沟通协调要到位。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是村(社区)、乡镇(街道办)、农牧、社保、国土五个部门逐级审核的,各负其责,各尽其职。积极主动协调好各部门之间的关系,及时沟通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参保对象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把为民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原州区农牧局农经站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