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原州区法院执行工作

时间:2018-07-18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17日,原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国明带领人大常委会委员一行8人对原州区法院执行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执行工作情况汇报,为解决“执行难”问题建言献策。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原州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执行案件流程系统以及远程监控、指挥调度、网络查控及网络司法拍卖等多种功能,并现场视频观看了法院开展“夜间猎赖”专项行动的执行情况。 

  在座谈会上,原州法院院长殷志刚汇报了今年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区法院紧盯目标任务,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补齐工作短板、狠抓工作落实,以坚定的信念、必胜的信心向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发起总攻。共受理各类案件7908件,收案数同比上升9.45%,与去年同期上升比率相比下降了8.43个百分点,审结5327件,结案数同比上升15.15%,结案率67.36%,同比上升3.33个百分点。其中,执行案件2729件,执结1620件,执结率59.36%,同比上升9.36个百分点,执结率位居固原全市两级法院第一名。 

  在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马国明主任指出,近年来区人民法院党组一班人高度重视,团结务实,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科学、有效的执行机制和执行方法,取得了显著成绩。马国明指出,“执行难”一直是全社会的热点和焦点问题,是公正司法的最终保障,社会高度关注。马国明强调,要继续巩固执行成果,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强制措施,创新工作机制、规范执行行为、加大惩戒力度,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要加大宣传力度,拓展宣传的空间和领域,利用多种形式加大对“执行不能”的宣传,促进全社会形成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广泛共识。马国明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实事求是开展调研,坚持从严从实要求,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反映群众呼声,探索和完善执行工作机制,提升群众执行工作满意度;将紧密结合法院执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发挥职能作用,协调社会各有关部门共同攻克执行难题。 

  殷志刚表示,“基本解决执行难”是人民法院必须打赢的一场“莫斯科保卫战”,衷心感谢区人大常委会及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区人民法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委和上级法院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决战必胜的信心,狠抓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用足用活法律手段和措施,强化执行力度,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通讯员  王伯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