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法院召开涉金融案件审判执行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8-08-03
来源:原州区法院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依法维护金融债权,制止和打击各种恶意逃避金融债务,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7月31日,原州区法院召开涉金融案件审判执行工作座谈会,会同人民银行固原支行、市银监局、金融办等13家银行、小额贷款公司、金融单位就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维护金融秩序等方面问题展开座谈。 

  会议通报了原州区法院审理涉金融借贷案件审理中存在的担保人主体审查不严、贷款手续不完善、利息约定不明等11个方面的问题,执行局负责人就部分金融单位在执行方面和法院配合不紧密,并就法院在采取查封、扣押、冻结、划拨等执行措施方面要求各家全融单位尽力配合,提供便利。 

  金融单位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体现了法院对金融审判执行工作的重视和对金融业发展的支持。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大配合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改进工作机制,保障金融机构合法权益。 

  下一步,原州区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支持金融监管机构依法履职力度,监督和促进金融监管机构依法行政。优化审判资源配置,完善金融案件“快立、快审、快执”机制,不断提高金融案件审理的精细化、专业化和集约化水平。健全信息交流机制,确保人民法院涉金融借贷案件审判、执行质量和效率。(通讯员 王伯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