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8-21
来源:原州区法院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21日上午,原州区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敞开大门让公众走进法院,零距离接触法官、了解法院,感受“阳光司法”。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街道社区党员代表及社会各界群众70余人走进法院参观。 

  代表们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法院文化长廊、少年法庭、家事法庭、党员活动室、监控中心、警务装备室等场所。参观过程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殷志刚详细介绍了法院党的建设、“基本解决执行难”、信息化建设及诉讼便民举措等工作相关情况,让代表委员们近距离了解和感受法院审判执行、司法改革的工作成果,并广泛听取了代表们对法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执行指挥中心,代表委员参观了可实时调度监控的单兵系统、“总对总”“点对点”的查控系统,观摩人员近距离了解了法院执行情况和指挥中心运行机制后,纷纷表示原州法院执行工作取得重大成效,老百姓有目共睹,感同身受。强制执行是守护司法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执行有力就是为民办实事的最好体现。 

  随后,代表委员们旁听了一起行政拆迁案的庭审,切实感受到法庭庄严肃穆氛围,详细了解法院进行庭审活动的各个流程和环节,知道了整个庭审过程实现同步录音录像,保证了庭审的公正性和透明度,也揭开庭审在群众心目中的神秘“面纱”。不少第一次到法院的社区代表还拿起手机拍照留念。“平常一提到法院,都感到畏惧,今天参加了‘法院开放日’活动后,感到法院除了庄严外,还有一种温馨。”一位社区代表在参加完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后说。 

  法院开放日,这份“开门迎客”的底气源于司法的公平公正,通过活动真正做到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立公信,以公信树权威,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法院工作的透明度,加强了与代表委员的联络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公正司法。院长殷志刚表示,今后将把“法院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常态化,以“五个一”活动为抓手,增强做好监督联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制度落实,全面提升监督联络工作质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通讯员 王伯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