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法院开放日 阳光司法零距离

时间:2018-09-29
来源:原州区法院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推进阳光司法,深化司法公开,增强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了解。9月27日,原州区法院开展了“践行司法为民,树立司法自信”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了60余名在校师生及部分代表委员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工作环境和法官的日常审判工作。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法官文化长廊、家事审判法庭、未成年人法庭、党建活动室、廉洁文化活动室等场所,大家一边参观,一边聆听关于人民法院的工作职责、组织机构、办案流程,以及法院依托信息化技术,不断提升审判质效,维护司法公正,推进司法公开,践行司法为民的工作情况。 

  随后大家旁听了一起刑事故意伤害案件的庭审。庭审通过现代化的科技手段辅助,法庭内大屏幕上,笔录同步显示、证据同步展示、声像同步输出,使庭审过程十分直观、透明,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从公诉人举证、质证到被告人自我辩护、法庭教育、当庭宣判,同学们始终全神贯注,认真旁听,切身感受法庭审判的严肃与庄重。 

  今年来,原州区法院不断加大司法宣传力度,持续深化司法公开,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加强对广大群众的法治教育,让更多的人了解、理解并支持法院工作。此次重点邀请了在校学生参与活动,旨在让广大学生了解法院、感知法律,从小树立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意识,做依法治国的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