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教育系统凝心聚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10-12
来源:原州区教育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和原州区脱贫攻坚培训会议精神,坚定“完全可以战胜”的自信定力,10月11日,原州区教育系统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对教育系统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原州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各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同志,帮扶开城、张易部分村帮扶责任人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原州区脱贫攻坚培训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原州区帮扶责任人职责与管理办法》,下发了《原州区教育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任务分工方案》《原州区教育局贯彻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分工方案》《原州区教育局落实2018年自治区教育厅考核工作分工方案》。

  

会议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强化就学帮扶,以学习改变命运,以助学拔掉“穷根”,认真落实好各项教育扶贫政策,实现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中职教育、大学教育建档立卡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确保每一名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让教育扶贫政策更加人性化、更加精细化,让贫困家庭学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会议强调,要以保障义务教育良好发展为核心,做好控辍保学工作,进一步强化措施,整合乡(镇)、村及各部门(单位)资源,落实“双线控辍”和“五长”责任制,确保控辍保学工作不反弹有提升,要从最硬处攻坚、最难处发力,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决不能因为控辍保学工作影响全局工作。(原州区教育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