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农业综合信息服务能力提升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18-11-29
来源:原州区农牧局科教股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全面提升村级益农信息服务社、农业技术服务点综合服务能力,助力振兴乡村战略实施,近日,原州区农牧局科教股、种子站举办了2018年原州区农业综合信息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区11个乡镇30个村级益农信息社、农技服务点的信息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宁夏电信固原分公司、固原润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名信息网络技术和电子商务专家及原州区农牧局2名农业专家对信息员进行授课。培训以“专题授课+现场解答+互动问答”的方式,对30名村级益农信息社信息员进行了面对面授课和实训指导:一是讲解宁夏益农信息网信息管理员的帐号注册登陆、密码管理、平台信息编辑发布的方法。二是指导开展“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商服务、培训体验”四类服务,并对常见问题进行集中解答。三是介绍原州区农村信息化发展、12316热线电话、农民手机APP下载使用和农村电商的发展历程及应用前景。四是讲授原州区农村技术服务、政策法规以及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推广。

通过集中培训,30名村级信息员初步掌握了益农信息社服务平台操作方法、运行规程和服务规范,对原州区特色产业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应用和原州区农村电商基本现状和应用前景有所了解,提升了农村综合信息服务能力,增强了开展信息服务,发展农村电商,壮大村集体经济,振兴美丽乡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