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11-30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有效助力我区脱贫攻坚,提高基层妇联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11月28日,原州区妇联举办2018年基层妇联助力脱贫攻坚素质提升暨农村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培训班。各乡镇(街道)妇联干部,行政村、社区妇联主席共210名学员参加培训。



自2012年以来,为增强贫困妇女内生动力和脱贫能力,加大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力度,原州区累计发放农村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 超过了8亿元,支持创业妇女1.6万人,惠及2398名妇女。截止2018年10月底发放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14690万元,扶持妇女1644人。

       此次培训邀请有关专家教授详细解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金融扶贫等政策,传达学习全国妇女十二次大会精神,讲解“两规划”及农村妇女贷款、维权、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内容。

“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使广大学员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积极发挥妇联组织和广大基层妇女干部的引领作用,更好的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区妇联主席白莉表示。

“这次妇联组织的贷款培训班,使我受益匪浅,在回去之后也会将这些政策进行宣传,让广大基层妇女多了解妇女创业贷款这一惠民政策。”官厅镇官厅村妇联主席海军霞说。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为广大基层妇联干部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共同学习提高的平台,也是加强新形势下妇联组织建设、服务联系群众的重要举措,对我区妇女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