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卫健局依法查处家中非法行医

时间:2019-03-05
来源:原州区卫健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原州区卫健局接群众举报原州区彭堡镇河东村有人在家中非法行医并涉及诊疗费用额度较大,卫健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以党委副书记为组长的工作组,周密部署。卫健局、监督所、彭堡卫生院协管员协同彭堡镇派出所民警来到该非法行医点吕某家中。经查,该门外、室内无任何行医标识,诊治场所卫生差,现场发现有使用过的刀片和开启的碘伏、酒精消毒液,以及火罐、艾条等物品。当事人吕某不能提供个人和场所行医证件。

经询问,吕某为患者治病的方法是其父在世时传授,主要诊治一些皮肤病。吕某非法行医实事清楚,证据确凿,执法人员依法对现场查处的非法行医用具进行了没收,并责令立即停止非法行医活动,对吕某的行政处罚由原州区卫生监督所依法进行。

通过此次依法查处家中非法行医事件,原州区卫健局负责人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畅通原州区卫健局投诉渠道,确保广大群众的举报能够第一时间被处理。二是对举报非法行医的案件要有报必查,查必有果,确保我区大卫生、大健康有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三是各医疗单位要做好宣传工作,引导患病群众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以确保自己的合法权益。


(卫健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