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建设法治原州 巾帼在行动

时间:2019-03-05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庆祝第109个国际妇女节、我国第96个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4日,原州区妇联和头营镇人民政府在头营镇杨郎文化活动广场组织举办2019年“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并联合原州区法院、农牧局、人民检察院、市场监督管理局、妇幼保健院等部门,以“建设法治原州,巾帼在行动”为活动主题,进一步深化法制宣传和维权服务,切实关注妇女民生,努力营造男女平等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活动现场,妇联给在场的群众发放《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等宣传手册和宣传资料,通过大力的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共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现场的妇女们纷纷表示在这次的活动中收到了很多宣传资料,回家后会认真地阅读,大家纷纷称赞舞蹈《盛世欢歌》、快板《移风易俗》、独唱《孝敬父母》、小品《彩礼风波》等节目十分精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妇女维权知识融入到节目中,便于群众理解。

据了解,本次的活动主要是为了广泛开展法治教育、强化妇女维权服务、深化“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结束后,镇上设立相关的咨询点,可以继续为群众针对相关的妇女专业知识进行答疑解惑,化解妇女儿童权益的信访和矛盾工作中的问题,让广大妇女知法、懂法、守法并学会依法维权,使广大家庭及社会各界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尊重妇女儿童,共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