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法院当庭判决驳回一起涉职业放贷案件

时间:2019-03-05
来源:原州区法院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1日下午,原州区法院开城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一起保证合同纠纷案并当庭宣判,第一起涉职业放贷人案件的审理拉开帷幕。

     近年来,原州区法院受理的民间借贷案件数量日益攀升,其中2017年受理民间借贷案件1949件,2018年受理2293件。这些民间借贷案件中有不少案件涉 “职业放贷”,这些未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从事专门放贷业务的行为,严重扰乱我国金融市场,扰乱金融市场,造成金融监管的紊乱。同时,他们把诉讼当成回收贷款的工具,将不合法的营利模式,利用司法强制性的特点实现其牟取暴利的非法目的,由此产生了浪费司法资源、影响社会稳定、侵害司法权威以及误导社会价值观等诸多危害。为了维护社会公共利益,树立司法权威,必须对从事经常性放贷业务的行为从效力上作出否定性评价。

(原州区法院 马奇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