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召开 “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3-07
来源:原州检察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部署的“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进一步巩固2018年原州区“清河”行动成果,全面清理整治“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河道范围内的突出问题,加强河道长效管理和保护,深化河长制工作从有名到有实的转变,近日,原州区检察院会同河长办召开了“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工作推进。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三级检察机关会同河长办下发的“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通过幻灯片的形式现场通报了“四乱”线索摸排情况。从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协作配合三个方面对“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提出意见。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是从深化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改革、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整体性协同性出发,寻求新的生态治理之道的积极探索,是综合运用行政、司法、市场等多元素手段完善环境保护体系、提升生态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创新举措,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相关部门、单位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来对待,领会精神实质和目标要求,为做实专项行动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要切实开展摸排工作。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原州区河道内存在的“四乱”现象进行一次再摸排、再梳理,确保底数清楚、数据准确,不留死角。坚决防止瞒报、漏报或因工作不到位“四乱”现象未被发现等问题发生。

要切实推进问题整改。要逐级压实责任,向河道管理顽疾宣战,采取多种措施,坚决清理整治河道乱占、乱采、乱堆、乱建问题,还河道一个干净、整洁的空间。

要切实沟通配合。各相关部门、单位在专项行动中要注意沟通交流,确保整治行动标准统一,有的放矢,凸显成效。

要切实开展宣传工作。要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向群众讲政策,讲法律,使河湖流域的老百姓认识到“四乱”的危害,积极主动的配合党委和政府开展专项行动。

要切实督查问责。要加强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督查检查,对发现的知情不报、欺上瞒下、阳奉阴违、措施不力的部门、乡镇和个人,要严肃问责,确保此次专项行动的各项要求落实落地。

(来源:原州检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