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左军调研原州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会组建工作

时间:2019-03-15
来源:原州区总工会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1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左军一行来到固原市原州区彭堡镇姚磨村瑞丰蔬菜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调研工会工作。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毛洪峰,固原市委常委、原州区委书记杨文,固原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呼延俊杰,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世明,原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俊孝陪同调研。

在合作社工会办公室,左军主席仔细查看了工会工作资料,详细询问了工会主席徐鹏工会建设和农民工入会工作情况后,对合作社工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结合经济发展和当地实际,着力探索推进服务职工、服务农民工的新措施、新途径。二要加强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会建设思路,把广大农民工尽力纳入工会组织,重视工会组建工作,发挥好工会职能作用。三要树立标杆意识,注重对农村产业合作社优秀负责人、优秀工会负责人的典型选树、作用发挥和学习宣传效应。

调研组一行还到合作社种苗穴盘生产加工车间和番茄生产大棚内,了解农民工生产环境、工作收入、劳动保护、技能培训等情况。在合作社农民工王瑞军种植的大棚内,当看到利用先进的无土栽培技术培育出的一排排长势良好、果实泛红的番茄场面、当了解到每栋大棚年均收入能达到6万元左右时,左军主席鼓励他要珍惜爱护来之不易的工作条件,精心用好现代化农业设施,要好好干,有困难,找工会。同时,他强调,工会组织要为农民工精心服务,注重关心职工、农民工的收入提升、权益保障、素质提升和困难帮扶工作,要把工会的职能作用最大的发挥出来,做好农民工入会工作,切实保障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通讯员 李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