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多措施抓实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时间:2019-03-20
来源:原州区农业农村局动监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扎实做好2019年春季动物集中免疫工作,做到有效控制动物疫情的发生和传播,防止非洲猪瘟疫情传入原州区。原州区动物卫生监督所认真安排部署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了组织保障、行动迅速、扎实工作,目前全区11个乡镇和三个街道办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措施得力进展顺利,春季强制免疫已完成应免畜禽95%以上,力争3月20日前全部结束。

原州区动物卫生监督所通过四项措施紧抓工作开展。

一是抓责任落实,确保部署到位。为全面落实动物防疫各项措施,及时召开了2019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制定了详实的免疫方案,明确了任务,强化了工作责任,提高了对动物防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统一了思想。

二是抓强制免疫,确保防疫密度。按照“政府保密度,部门保质量”的要求,在防疫工作中坚持做到统一疫苗、统一免疫程序、统一操作规程、统一免疫标识、统一评价免疫质量,彻底清除防疫死角。

三是抓疫情监测,确保信息畅通。从春防一开始,实行了防疫工作日报制度,同时对屠宰场、畜禽交易市场加强了监控,对病死畜禽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无害化处理。

四是抓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为确保春季动物重大疫病的强制免疫工作落到实处,建立健全监督检查制度,加强对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监督指导,原州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原州区动物疾控中心成立防疫督查组,深入到全区11个乡镇及养殖户家中实地督察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保障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农业农村局动监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