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法检“两长”主审主诉涉嫌恶势力犯罪案件

时间:2019-03-25
来源:原州区法院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21日,原州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检察机关指控的刘某甲、刘某乙、王某某等十人涉嫌寻衅滋事一案。该案涉案人数多、社会影响重大、人民群众关注度高,由原州区法院院长殷志刚担任审判长主持庭审,原州区检察院检察长张建勋出庭支持公诉。全市政法机关干警代表及被告人家属等百人参加了案件旁听。

由于该案具有被告人数多,异地羁押、审理时间较长、押解安保压力大等特点,原州区法院研究制定了详实的庭审预案和警务保障预案,组织召开庭前会议,对本案可能产生争议的管辖、回避、非法证据排除等程序问题进行了规范集中处理。庭审中,法庭依法对指控的三起犯罪事实进行了调查,对全案证据组织控辩双方进行了举证、质证,控辩双方围绕各自观点进行了充分辩论,各诉讼参与人的相关权利得到充分保障。庭审过程庄重严谨、层次分明、秩序井然。此次庭审时间持续11个小时,因案情复杂,经合议庭合议后将择日公开宣判。

原州区“法检两长”同庭办理涉嫌势力犯罪案件,充分彰显了原州区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坚定决心和信心。下一阶段工作开展中,原州区法院将继续按照中央、各级党委和政府及上级法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牢固树立铁案意识,坚决依法从严惩处,及时高效审结涉黑恶犯罪案件,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全力保障本地区经济健康发展、社会稳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通讯员 王伯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