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民政局积极推进社会组织规范化管理

时间:2019-04-17
来源:原州区民政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净化社会环境,以良好的社会风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4月16日,原州区民政局召开了全区社会组织规范管理工作推进会,全区160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区民政工作会议有关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情况。安排部署2019年社会组织系列专项整治工作和2018年度社会组织年度检查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二要高度重视,认真执行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指示精神。三要强化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尤其是财务管理和经费收支情况,严格按照非营利性会计制度执行。四要扎实开展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真正诠释社会组织的公益性和非营利性。五是执法监管多措并举。在开展年度检查的同时,全区普遍开展专项检查和自查,及时发现并有效查处非法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违法行为。建立异常名录和“黑名单”制度,引导社会组织诚信自律和健康有序发展。(民政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