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设立首家高级技工学校教学点

时间:2019-04-30
来源:原州区人社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12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正式同意福建省飞毛腿高级技工学校在原州区中河中学设立教学点,面向贫困山区招录产业技术工人,学制三年,在原州区理论培训一年,福建马尾本校学习两年,工种为电子技术应用和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

该高级技工学校在原州区设立教学点,填补了我区无高级技工学校的空白。由于受学籍指标的限制,我区初中毕业生相当一部分上不了普通高中,只能去区外就读职业院校,学生选择余地小。福建省飞毛腿集团为全国重点生产锂电池的上市公司,属劳动密集型产业,用工需求量大。经过高级技校的岗位技能培训,很快会成为熟练产业工人。

在闽宁对口帮扶活动中,福建马尾区与原州区积极对接,将福建马尾区的产业优势与原州区劳动力优势相互补位,在增加收入的同时,学到一技之长。飞毛腿高级技校去年在原州区试招生以来,有74名初中毕业生入校学习,现已全部转入到福建马尾本校。今年计划再招收200名学员,重点倾斜建档立卡贫困户。  

自马尾区与原州区结对帮扶以来,马尾区已成为原州区务工人员的首选地,仅飞毛腿集团接收原州区籍务工人员近300人,其中以建档立卡户居多。(供稿:原州区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