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家门口的"法治课堂" 唱响法治扶贫新旋律

时间:2019-05-15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乡亲们,讲习所马上就要开讲了,请大家抓紧到教室上课!”。短短十几分钟,村民们陆续来到了原州区官厅镇高红村村委会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很快讲习所内座无虚席。5月14日上午9点,讲习正式开始,包括20多名贫困户在内的全体学员都认真地倾听着官厅派出所民警的宣讲,部分村民还掏出随身携带的纸和笔准备记笔记,有些则拿出手机录制视频。


  “大家知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吗?”“这个我知道,是2018年1月23日”“那这项工作要开展几年?”“三年,要到2020年年底结束”……在宋洼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张易派出所民警结合法治扶贫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讲座,村民对民警提出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对答如流。


5月10日上午,头营派出所民警到辖区法治扶贫阵地—石羊村开展法治扶贫宣讲活动。宣讲课上,民警针对一些农民群众文化水平和理解能力较低,授课中增加“泥土味”,增强趣味性,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话讲他们身边人、身边事,让农民群众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给贫困群众带去实实在在的收获。村民还饶有兴趣的观看了法制扶贫宣传橱窗内容和法治书籍,并纷纷议论这种图文并茂的宣传形式他们看得懂,记得牢,真实惠。


“凡是有黑恶势力和村霸实施违法犯罪等行为的,大家伙要踊跃举报,这样一来那些村霸、黑恶势力将无处可逃!”4月27日,在中河乡曹河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中河所所长冯伟一边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一边现场讲习“黑恶”势力的危害和重点表现形式。“扫黑除恶简直让我们大快人心,我们一定会积极配合,让那些明目张胆、装腔作势、无法无天的黑恶作派受到应有的惩罚!”在曹河村,刚参加完讲习的杨大爷激动地说道。


原州区公安分局以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为载体,将法治扶贫、扫黑除恶、禁毒宣传等内容囊括其中,充分发挥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的优势,为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公安分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