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局来原州区检查指导春防及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时间:2019-05-16
来源:原州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全面评价春季集中防疫情况,5月16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局对原州区非洲猪瘟防控和春季动物强制免疫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指导。


指导组通过听汇报,查台账,看现场,走农户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原州区实际工作情况。指导组强调: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要注重四个方面。一是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生猪产业安全、市场供应和社会稳定,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领导指示精神,充分认识非洲猪瘟疫情的严重危害性,立足实际,严格抓好落实,持续严防死守、久久为功,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二是要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全面摸清生猪及其产品经原州区分销到固原市各县详细情况,分类指导、深入排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做好源头防控,将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要坚持内防外堵,紧盯高速公路出口、与邻省交界的交通要道等重点路段,加强对生猪运输车辆及车内人员的检查和排查工作,严防外疫传入。四是要强化联防联控,齐抓共管。同时抓好非洲猪瘟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公众科学认识、主动参与防控工作。

指导组肯定了原州区春季动物强制免疫工作,勉励原州区持续做好政府购买兽医社会化服务组织监管工作,切实让承接动物防疫的组织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养殖户,加强疫苗的使用和管理,安排专人负责,严格管理,确保强制免疫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继续加大对布病防疫的培训和监管力度,在保障防疫效果的同时确保防疫人员安全。(农业农村局动监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