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教体系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5-21
来源:原州区教育体育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18日上午,原州区教育体育系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教育工委 教育厅2019-2020年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原州区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的补充方案》,总结了教体系统扫黑除恶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学习周密部署。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自治区教育工委、原州区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深入开展教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大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一批行业乱象乱点,营造多主体参与、全方位治理的浓厚氛围;二要融会贯通狠抓落实。要针对原州区扫黑除恶办公室专项检查提出的问题和工作要求,逐一进行整改销号并上报整改报告。要迅速掀起狠抓落实的热潮,层层分解传导压力,夯实工作责任。要对照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扫黑办的文件要求,扎实开展自查自纠,查漏补缺;三要持续开展宣传发动。努力挖掘案例、培养典型,积极向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主流媒体和党报党刊供稿,弥补教体系统在宣传报道方面的短板。利用原州教育云平台、微博新媒体做好社会面宣传,利用黑板报、悬挂横幅、宣传栏等做好师生、家长宣传,不断扩大宣传矩阵;四要织密织紧线索“摸排网”。坚持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威胁师生安全、影响社会治安的不稳定因素,摸排出一批涉黑涉恶线索和治安乱点,用真实有力的战果回应师生心声和民众诉求;五要扎实开展行业治理。要深刻意识到开展行业专项治理是教体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的重大举措,是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法宝,是落实重大政治责任的具体体现。必须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既要以线索摸排为发现问题的主要手段,又要以行业治理为解决问题的关键举措。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平安校园建设、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教师队伍建设、重大工程建设、教育脱贫攻坚、招生入学、岗位晋级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不断建立健全线索登记和销号台账,统一对线索进行编号管理,按时报送治安乱点治理情况,做到线索有来源、有内容、有处理、有去向、有结果,对组织领导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影响教体系统工作推进和评价考核的单位,将启动约谈和追责问责。同时,对行业治理履职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的乱象乱点进行挂牌督办。

会后,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测试。(教育体育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