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法院开展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9-05-30
来源:原州区法院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推进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套路贷等经济陷阱的有效识别和防范。5月30日,原州区法院与公安、检察及各金融机构在市区新时代广场组织开展了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原州区法院干警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案例手册、宣传单页、流动法庭车载广播等丰富的宣传形式,展示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非法集资、套路贷、校园贷、金融领域权利保护、非法集资的特点和危害”,吸引来大批围观群众。法院干警通过“以案释法”、“法官说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当前社会金融领域存在的典型案例予以讲解,对现场群众的法律咨询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套路贷等经济骗局,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

今年来,原州区法院为依法惩治“套路贷”和非法放贷违法犯罪活动,切实提高对“套路贷”诈骗等犯罪行为的警觉性,严加防范、识别、遏制虚假诉讼,在全市率先推行职业放贷人名录制度,加强对职业放贷人的打击力度,加大不予支持和违法移送力度,持续发力整治行业乱象,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通讯员 祁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