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抢抓农时 跟踪服务”培训解决村民种植后顾之忧

时间:2019-05-28
来源:原州区农业农村局农培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巩固2018年新型农民教育培训成果,提升贫困户脱贫攻坚能力,从四月份开始,原州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中心结合马铃薯关键生产节点,陆陆续续在张易镇大店村开展了马铃薯种植技术后续跟踪服务培训,该培训班于5月22日结束,参培人员除原班级的49名学员外,还吸引了当地种植户二十余人参加,在参加培训的七十余名学员中,建档立卡户劳动力有41人,占52%。

培训立足产业发展,结合农业生产周期和农时季节,向群众展开了提升生产技能和经营管理水平的培训,课程设置不但符合当地农民特点和学习规律,而且教学实践活动针对性、实用性和规范性强,在教学过程中,通过教师与学员、学员与学员之间的经验交流,充分调动了学员的积极性和参与性。

      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成果,一是学员的种植技术与生产经营管理水平明显提升,新思路、新理念、新方式,一致被学员认可,因地制宜发展当地特色产业理念已被植根;二是强化了学员对“农民是一个有吸引力的职业”的认识,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对脱贫攻坚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有了进一步认识;三是充分了解了学员参加培训后生产经营管理情况及培训需求,为今后从扶贫、扶志、扶智方面开展农民科技教育培训工作提供实践依据。

 (农业农村局农培中心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