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开展扫黑除恶培训 巩固基层政权建设

时间:2019-06-04
来源:原州区民政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31日上午,原州区组织部、民政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会,邀请市公安局分管领导开展以“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为主题的专题培训。民政系统干部职工、乡镇、街道民政助理员,城市社区“两委”成员,社会组织负责人、社会工作者等共计207人参加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略部署、目标任务、原则要求、打击重点、工作措施、乱象整治六个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深刻解读。针对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特征,恶势力违法犯罪组织特征、黑恶势力“保护伞”特征、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新动向、十一类重点打击对象、农村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等做出了重点解读。提出组织、民政系统要切实把好村(居)委会成员入口关,防止“村霸”、涉黑涉恶等不符合条件的人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同时,作为民政系统的工作人员,要立足本职,遵守工作纪律,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

通过专题辅导讲座,参加培训人员深刻认识到黑恶势力对人民群众的威胁和滋扰是和谐社会建设的巨大毒瘤,严重影响了整个社会的繁荣稳定。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民政系统干部、基层工作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凝聚了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的共识,为原州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政人的一份力量。(民政局通讯员:刘耀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