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能源站积极推进农村厕所示范试验工作

时间:2019-06-11
来源:原州区农业农村局能源站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9年原州区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启动以来,原州区农村能源工作站将农村厕所改造作为一项关注民生、推动农村发展的民心工程来抓,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先易后难”的工作思路,采取规划引领、试点先行,因地制宜选择多种改厕模式先行示范,通过实践积极探索适宜原州区农村的改厕模式。

近期,原州区能源站组织干部职工对报名先期参与改厕的企业在原州区所完成的三种类型改厕模式的示范试验进行考察。

考察组先后考察了彭堡镇申庄村10户微生物降解厕所示范情况,吴磨村三格式化粪池厕所示范情况及头营镇福马村人工资源型厕所示范情况。

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农户对三种改厕模式的实际使用效果的意见,干部职工和示范农户对三种改厕模式的技术特点和使用效果有了进一步的直观认识和了解,能源站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希望企业深入开展农村厕所革命技术探讨和模式示范,切实改进存在的问题,探索出一条适宜原州区农村改厕的路子。

(农业农村局能源站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