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召开民营医院扫黑除恶专项会议

时间:2019-06-12
来源:原州区卫健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扫除黑恶势力,增强患者及医护人员的安全感,保持医疗工作大局稳定。近期,原州区卫健局召开原州区民营医疗机构扫黑除恶专题会议。会议由原州区卫生监督所所长主持,来自辖区民营医疗机构的负责人共16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原州区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原州区开展辖区民营医院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各医疗机构要健全完善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对仍然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进行专项治理,确保医院管控责任落实到位。要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方,具体抓好以下几方面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工作:一是系统内有关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涉嫌参与或直接参与黑恶势力有关活动的。二是在医疗纠纷调处过程中,专门受雇他人插手医疗纠纷,组织、煽动、参与闹事或暴力威胁甚至伤医伤护及“职业医闹”等黑恶势力。三是寄生在医疗机构等场所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的黑恶势力。四是在医疗卫生单位周边违规摆摊设点影响诊疗秩序,以及违规违法开展业务的黑救护、黑出租,以暴力手段抗拒劝离的。五是以非法手段威胁干预医疗卫生单位正常决策和业务开展的黑恶势力。会上,监督所医疗机构科主任还就开展民营医院医疗乱象专项整治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卫健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