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审计局“四洁家园”帮扶行动提升海坪村“颜值”

时间:2019-06-18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16日,走进河川乡海坪一组姬宗毅的家里,只见院内整洁清新,屋内鲜花盛开,收拾的一尘不染。像这样的人家如今在海坪村都很常见。

原来,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原州区审计局所帮扶的海坪村把宣传工作作为维护环境卫生的前提来抓,发出环境卫生整治评比活动倡议书,张贴到村里,并发动村小学生,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从我开始,从家做起,人人动手,边整治、边宣传、以身作则、引导群众广泛参与的方式,使村民环境卫生意识得到提高,培养良好卫生行为习惯。

在端午节、开斋节到来前,审计局党组联合海坪村党支部、村委会,在全村范围内开展了“四洁家园”即村容整洁、庭院清洁、室内保洁、民风纯朴的环境卫生整治评比活动,审计局全体干部、海坪村两委班子、部分帮扶责任人作为卫生检查组,对全村进行卫生大检查,人居环境整治初战成果显著,4天内全村共清扫村级主干道4.5公里,清运、掩埋生活垃圾2.3吨,各家各户清理乱堆乱放的粪便、杂草杂物341处。经过清理整治,村容整洁、庭院清洁、室内保洁、民风纯朴的海坪村展现在村民面前。经量化评比,全村共评出环境卫生光荣户41户(颁发环境卫生先进户牌,并发放毛巾、香皂、洗衣粉等日常用品以资鼓励),占全体户数的7.6%;环境卫生整洁户100户,占全体户数的54.1%;环境卫生较整洁户12户,占全体户数的38.3%。

下一步,审计局和海坪村两委班子将对这部分村民不定期地进行走访督查,促使其改掉生活陋习,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全体村民要结合本次环境整治成效,自觉做爱护环境的倡导者、保护环境的践行者、履行整洁环境的执行者,树立人人讲卫生、户户爱卫生、全村都卫生的生产生活理念,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干浄整洁的村容村貌、户户洁净的庭院面貌过好生活的每一天。

“要提振贫困户的精气神,使他们的物质生活、精神面貌都有大提升,过上真正意义上的小康生活。”审计局局长张晓龙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