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民政局召开社会服务机构规范整治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时间:2019-06-18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规范化管理,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6月15日,原州区民政局召开社会服务机构规范整治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各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分管领导、全区83家社会服务机构和30家社会团体的法人、会计,共计200人。

会上学习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和社会组织政策法规相关知识,安排部署了社会组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非法集资风险线索及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整治、社会服务机构规范整治等工作。通报了2018年度社会组织参加年检情况,讲解了《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及操作实务》,明确了业务主管单位在执法监管及登记中的职责和任务。印制发放《社会组织政策法规相关知识汇编》《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及操作实务》200册。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进一步完善内部相关制度、会议记录、各类登记表及财务管理制度,全面规范自身内部建设,为依法开展活动提供理论支撑。二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认真开展线索排摸,深入推进社会组织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是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好非法集资风险线索及广告资讯信息摸排。四要加强部门联动,主动查处非法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的违法违规行为,提升社会组织整体管理水平,强化薄弱环节、消除漏洞隐患,推进社会组织规范化运行。

(通讯员:  曹富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