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2019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有序开展

时间:2019-06-21
来源:原州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原州区农机中心补贴办公室严格按照农机补贴实施方案的要求,坚持“缩范围、控定额、促敞开”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实行“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先购后补、县级结算、直补到卡”的补贴方式,自4月初开始对2019年可使用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共计1459.751万元)进行办理。

      为方便办事群众,农机中心采取三项措施:一是通过使用全国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管理系统,实现信息共享,提高工作的透明度、规范性和工作效率;二是农机业务大厅特设农机保险受理岗位,通过为办事群众提供补贴申请、保险购买、挂牌入户一站式服务加快办理速度;三是加强对享受补贴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的牌证管理,依法加强补贴机具质量监督,开展补贴机具质量调查,督促企业做好售后服务工作。从免费挂牌、办理保险到补贴申请、资格审查、系统上传、机具核验,每一个环节都相互衔接,责任到人。

截至目前,已受理补贴申请2134份,受益户数1965户,补贴机具2134台,使用补贴资金701万元。第一批预结算补贴资金机具已完成核验、入户复核等工作,目前正在公示,预计7月底完成第一批补贴资金兑付。


(来源:农业农村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