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特色农业农村实用人才培训项目圆满落幕

时间:2019-06-29
来源:原州区人社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26日,随着外出观摩学习的学员带着满意的笑容返回家中,原州区2018年度特色农业农村实用人才培训项目也圆满落幕。

该项目是按照固原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农业农村局和原州区农业农村局的安排部署,由原州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中心组织实施。自6月21日起分别在头营镇、黄铎堡镇、中河乡举办了4期培训班,共培训学员200人,其中建档立卡户51人,占25.5%。通过培训,学员们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对现代农业的认识,坚定了带富致富信心,学员满意度达96%以上,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此项培训的开展,一是充分发挥农民教育培训和人才培养优势,结合当地的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坚持将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将工作重心向提高贫困农民素质、带动农业产业扶贫倾斜,助力脱贫攻坚。二是注重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统一,知识与能力的深度结合。课程内容涵盖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扶持和扫黑除恶等政策解读,设置了肉牛养殖、冷凉蔬菜、枸杞种植技术与疫病、病虫害防治技术等课程,并组织了外观摩学习。三聚焦特色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引导学员充分利用“互联网+农业”,在市场营销上做文章,在质量提升上下功夫,减少盲目跟风现象,最大程度降低市场风险,持续打造原州区优势特色农产品品牌。四是不断提升全体教职工对推动农民科技教育培训全局性作用的认识,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民教育培训工作者,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提供有力的人才和产业支撑。

(农培中心通讯员:王文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