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教体系统召开马吉案警示教育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时间:2019-07-02
来源:原州区教育体育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凝心聚力,再动员、再部署,并通过开展以案说法、以案释法,推进我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推进。7月1日上午,原州区教体系统召开马吉案警示教育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书记、部分党员教师等2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原州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区开展马吉案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关于印发<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及自治区督导原州区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在中小学做好扫黑除恶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就我区教体系统当前扫黑除恶有关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以及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摸排线索,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的能力和水平。二要扎实开展七类专项排查。各单位要对涉黑涉恶线索再进行一次全面摸排;要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排查整治工作;要对学校固定资产进行一次全面摸排;要对教职工参信宗教、涉赌、涉高利贷、涉酒驾等违纪违法线索进行一次全面摸排;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对乱订教辅资料、校外兼职补课、有偿补课进行一次全面摸排;要开展互联网信息领域专项排查;要开展控辍保学和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排查。三要切实加强教育引导。要以马吉案开展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及时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切实增强法制观念,树立法治意识,引导广大群众坚决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积极举报反映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不断营造教体系统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良好舆论氛围,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