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107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就职

时间:2019-07-08
来源:原州区法院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4日上午,原州区人民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暨岗前培训会议。值此《人民陪审员法》实施一周年之际,原州区新选任的107名人民陪审员正式就职。

IMG_0047.JPG

他们分别来自企事业单位、街道村居、无固定职业者、下岗工人、离退人员等多个领域,通过层层严格的选任程序,脱颖而出,成为了“无袍法官”,《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实施后的原州区的首批人民陪审员,更是公民在法院中的“耳朵”和“眼睛”。

院党组书记、院长殷志刚对新任人民陪审员表示热烈祝贺并给予殷殷期望,希望全体新任陪审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人民陪审员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职责、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重要职能作用。谦虚谨慎、认真学习,努力提高参与审判技能和自身修养。树立公平正义的理念,平等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树立服务大局的理念,为和谐美丽新原州建设提供司法保障。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民陪审员参加了包括《人民陪审员法》、陪审职责、审判纪律、廉政教育等内容在内的岗前培训。下午,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陪审员们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文化长廊等地,并且旁听了一起刑事案件的庭审,切身聆听和感受了法院环境和审判工作,加快实现角色转换。陪审员们纷纷表示,能够担任陪审员参与到法院审判当中,十分荣幸和自豪,同时也深感肩负的使命光荣而艰巨,今后会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依法参与审判,为法院审判事业和原州区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 祁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