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法院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时间:2019-07-08
来源:原州区法院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5日下午,原州区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总结回顾上半年年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指出,半年来,全院干警在院党组的团结带领下,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各项工作总体势头保持良好。上半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0574件,同比上升33.71%,结案7060件,比去年同期多结1733件,结案率为66.77%,法官人均收案数达220件,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院党组书记、院长殷志刚强调,下半年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振奋精神,以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审判效率,提高审判质量为抓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完成好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警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二是进一步强化审判工作。依法履行审判执行职能,以“优选地”“标志地”“至高地”三大目标为牵引,以“审判质效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坚定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矛盾纠纷调处和引导分流,加强审判管理,开展审判绩效评估,加速推进庭审直播,加大案件庭审评查力度,把好“质量关”,守好“生命线”,确保审判质效各项指标争先进位。三是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把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作为永恒主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严字当头,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守底线,知敬畏,把严的要求贯穿队伍建设全过程,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确保在下半年有限的时间内,又快又好地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通讯员 王伯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