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法院13项举措助推优化营商法治环境行动

时间:2019-07-29
来源:原州区法院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司法职能作用,依法保障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根据原州区优化营商环境总体部署,近日,原州区法院制定并推行《原州区法院关于助推优化营商法治环境行动计划13项举措》(以下简称《举措》),着力优化原州区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举措》内容涵盖建立完善法院信息化诉讼服务平台,构建线上线下融合便捷诉讼服务;通过案件繁简分流,快立快审、繁案精办、简案快办,缩短案件审理和执行周期;加快推进完善多元化解纠纷解决机制,着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依法严惩涉黑涉恶犯罪,为企业营造和谐稳定、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等方面。以清晰明了的任务清单和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积极回应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多元司法需求,助推营商法治环境优化升级。
      今年上半年,原州区法院共受理民商事案件5989件,审结4578件,结案率76.44%。先后制定出台《关于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的实施方案》《原州区法院关于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落实意见》等司法保障文件,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最大限度的保障和实现金融债权,加强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与原州区税务局联合签发《关于联合征收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利息收入个人所得税的实施意见》,不断促进金融市场安全稳定,同时,通过各种方式不断提升办案法官业务水平和文明素养,严防刑事执法介入经济纠纷,努力创新商事解纷机制,让民营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通讯员 祁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