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文广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19-07-26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26日,原州区文化旅游广电局举办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文化旅游系统各大景区、星级农家乐、文化大院的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广大干部职工、企业负责人和安全消防干事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系统从业人员的安全技能。各乡镇(街道)文化站站长、文化大院负责人、各大景区、星级农家乐负责人、部分歌厅、网吧等文化经营场所负责人、文化旅游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及安全生产干事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半天。原州区消防大队王有强针对火灾常识、如何预防灾害发生、火场逃生、案例分析进行详细的讲解,并指导大家进行疏散演练和灭火演练。

据了解,原州区文化旅游系统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加大局机关单位、系统各单位建筑工地等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排查治理旅游景(区)点、星级宾馆饭店、旅行社、星级农家乐场所的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景区运输车辆、旅游包车、游乐设备设施等安全管理。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旅游景区防风防雨设施的维护和检修,以防重大灾害事件发生。对文化企业特别是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博物馆、娱乐场所、网吧、印刷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也同时进行排查整治,严厉打击“三合一”“多合一”场所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取得了切实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